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第二场观影活动——《大决战(二)淮海战役》

作者:  日期:2019-10-08  

传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与社会责任感,10月8日晚,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于B座报告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第二场观影活动——《大决战(二)淮海战役》。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仝其宾、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思政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观影活动。

 

活动开始前,仝其宾讲解了党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路线,并三大战役的背景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讲道,著名的淮海战役,是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中,人民解放军歼敌人数最多且是以少胜多的伟大战役。敌军麾下80万装备精良部队,有先进的美式装备,占有后勤保障的优势,中国人民解放军刚经历一次大战来不及休整,外部条件相差悬殊。中国人民解放军以气吞山河的气概、坚韧不拔的毅力,机动的战略战术,经过66个昼夜的浴血奋战,最后夺取了战役的伟大胜利。通过讲解,使大家了解到了淮海战役胜利的不易,深刻的体会到了淮海战役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战争史上的重要的地位。

 

影片开始。雄伟的音乐,壮阔的场面,使大家身临其境,回到了战争的时代,与革命领袖们同呼吸,共命运。气势恢宏的战争场景和一个个英勇善战不畏牺牲的战士形象,充分体现了人民解放军英勇无畏,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

 

观影结束后,仝其宾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指出,当代大学生更加应该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将报国之志落实到行动中,弘扬“三吃六心”精神,树立主人翁观念,明确肩负的社会责任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掌握真本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讲文明懂礼貌的高素质大学生。

最后,在场党员师生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淮海战役中广大军民一往无前、决战决胜的革命精神,努力克服前进中的困难。发扬淮海战役中广大军民的“亮剑”精神,为打赢评建攻坚战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