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召开文明养成教育工作专项会议

作者:  日期:2019-10-04  

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逐步建立大学生文明教育长效机制,10月4日下午,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于5号楼210会议室召开文明养成教育工作专项会议。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仝其宾全体思政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仝其宾主持。

 

会上,仝其宾对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专项进行了解读。他指出,重视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是当前和未来长时间内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心。文明养成教育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途径。在新形势下推进对大学生的文明养成教育,能有效提高大学生的整体素质。努力建立文明养成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弘扬“三吃六心”精神,把学生文明行为纳入到日常考核和评奖评优工作之中,带动校风、院风、班风、学风的建设。

仝其宾强调,实施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不仅是培养大学生良好的思维习惯、行为习惯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好的行为养成不仅需要坚持,更要对其加以宣传,从而营造一种文明养成的氛围。要从道德品质、良好行为习惯、创新思维等方面强化大学生的养成教育,并注意将教育和管理、自我教育与自我管理相结合,积极引导大学生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实践活动。会后,全体思政辅导员纷纷表态,将继续贯彻落实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与文明养成教育,为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