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开展“党旗下的你我”爱国主义教育演讲——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主题教育专场活动

作者:马荣  日期:2019-09-29  

9月29日晚6点40分,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参训学员,于阶梯3教室顺利开展“党旗下的你我”第22期积极分子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活动。党总支组织委员、思政辅导员马荣,思政辅导员徐张明、殷宝昌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基调,以主题演讲为主要形式,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旗下的你我”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在国歌声中开始。党总支组织委员马荣宣读了党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并再次向全体第22期积极分子强调了党性的重要性,要求所有参训积极分子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自我学习,提升自我修养,锤炼良好党性,努力向党靠拢;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要有家国情怀,爱党、爱国、爱社会;要求参训积极分子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背景,利用国庆时间,通过看直播、读新闻、回来爱国主义教育经典影片、“学习强国”平台等途径,重温党史、国史。


 


本次演讲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共有近20位积极分子进行演讲,涵盖五四运动、建党史、南昌起义、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红船精神、抗日战争、三大战役、改革开放、70年发展变化、新时代历史特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亲身感受等众多内容。现场学习氛围浓厚,频频掌声雷动,更有不少积极分子将他人演讲内容用笔纸记下以便学习,活动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