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直播

作者:  日期:2019-10-01  


101日上午,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5号楼210会议室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直播。


 


军歌嘹亮,鼓点铿锵。高亢激昂的歌声在天安门上空回荡,全体人员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阅兵开始。升国旗唱国歌,教职工全体起立,注视着国旗在雄浑有力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阅兵仪式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并向抗战老兵致敬。当他握拳高呼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习近平总书记检阅部队完毕后,分列式正式开始。各方阵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昂首挺胸接受检阅。人民军队这支威武之师的严格纪律作风与豪迈精神面貌,使在场人员发出阵阵惊叹,掌声与欢呼声不绝于耳。阅兵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展现出人民解放军强大的作战力量,民族自豪感写在全体教职工兴奋的脸上。


从升国旗到重要讲话,从步行方阵到装备方阵,从分列式阅兵到群众游行,从庆典音乐到情景展现表演,70年祖国的巨大变化,祖国的辉煌成就让人振奋。坚持以人为本,推动科技创新,建设一流军队,致敬革命英雄,每一个庆典板块共同将祖国的方方面面真实展现。由1949名军人组成的国旗方阵,2019名军人组成的国庆年号和国徽方阵,开天辟地等方阵整齐的走过天安门,一部民族史,一部奋斗史,一部英雄史,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老一辈的艰苦奋斗,新一代中国人必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情景式行进青春万岁东方雄狮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在进步,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各个彩车驶过天安门展现出中国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历史在进步,中国在腾飞。


 

阅兵仪式在《歌唱祖国》的激昂乐曲中阅兵式圆满结束。


集体观看阅兵式活动激发了教职工爱国爱校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学院活动一直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进行,从“学习贯彻习近平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国庆阅兵直播无不表现出学院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积极参与学校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学校本科教学评估贡献出一份力量助力打赢评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