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初心永恒》观影活动

作者:  日期:2019-09-26  

9月26,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于阶梯10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初心永恒》观影活动。党总支书记仝其宾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思政辅导员,以及教工党员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观影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开始前,仝其宾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和意义做了重要表述,简要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具体安排了下一步的主题教育活动计划。同时,仝其宾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更要深刻地明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赢得人民群众拥护的重要政治基础。


《初心永恒》纪录片以翔实的史料展示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断,讲述了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这28年间中原大地的红色记忆,系统反映了河南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深情缅怀了中原大地的革命先烈,彰显了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


图片2.png


观影结束后,在场党员师生纷纷感悟颇深,表示要继承好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的遗志,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学习时代楷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力量为中原添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