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开展“5G时代,新世界”专题讲座

作者:  日期:2019-04-26  

4月25日上午,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特邀河南东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刘国栋于B座报告厅开展“5G时代,新世界”专题讲座。河南八迈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经姜高杰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刘俊杰、院长助理梁珍珍、信息技术教研室老师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刘国栋通过PPT与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在通信行业方面的心得,他从移动通信技术的对比、我国通信主要研发单位、“5G”意义、“5G”要求、“5G”特点与应用等方面出发,突出“5G”更加简化、具有自适应能力的优势。刘国栋指出,通信市场人才需求大,就业前景广阔,他希望学生在毕业前做好三点。一是端正学习态度,抓住机遇,打好基础;二是拓宽学习深度和广度,造就复合型人才;三是培养说写和办公能力,考取从业认证书,提高自身执行能力,在实习实践中改进学习方法。最后,他鼓励大家结合专业实际提前做好未来规划,增强专业技术含量,激发青春活力,拓展眼界,创新思维,为理想不懈奋斗。

刘国栋,目前担任河南东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1年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毕业后一直致力于通信工程行业发展先后参与华为河南区信阳移动项目、三维通信驻马店移动项目、三维通信郑州地铁一号线通信集成工程、北京鼎维许昌移动三网优化项目、蓝海豫北8地市移动基础优化项目等多个通信项目(校报记者 陈春连/文)

 

刘国栋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