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  日期:2019-06-11  

为响应教育部号召,激发大学生的创作力,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610日晚上七点,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以“追逐梦想,拼搏奋进永向前;勇立潮头,敢闯会创铸华章”为主题的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阶梯四教室举行。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刘俊杰出席此次大赛,由党总支书记仝其宾、2018级辅导员马荣老师以及2017级学生代表担任大赛评委。同时,2018级学生到场学习并观看此次大赛。

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三月份启动以来,我院共收到报名参赛项目近190项,项目涵盖了“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社会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等各个领域,经过初审、预赛等环节,最终筛选出15个项目参加我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总决赛。

会议伊始,刘俊杰致辞,他对我院在去年全国“互联网+”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本次大赛相关组织实施工作进行介绍。他指出,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坚持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竞赛活动为抓手,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同时他强调“互联网”+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使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加智慧才干提升创业能力。最后,他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在比赛中能够取得佳绩。各参赛队伍以PPT演讲和自由答辩的形式进行,从创新性、商业性、就业性等角度出发阐述了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随后,评委老师针对答辩人的阐述及项目计划书的内容进行提问,参赛队员需从容应对、有条不紊的回答,展现了他们前期准备的充分性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思维全息投影系统》和《安达快递盒》两组项目凭借新颖的创意,条例清晰的介绍获得一等奖,《懒吃》、《户外娱乐器材租借机》、《滴滴保镖》三组项目获得二等奖,《自动感应救生圈》、《逸水机》、《独家宠爱》三组项目获得三等奖,《智能分类垃圾桶》等其余5组项目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引导学生了解创业知识,激发学生的创业潜能,锻炼及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提升创业能力,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为我院助力学生实现创业梦想、提高学生就业率等工作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Cache_1df559b9be53ab5..jpg

(刘俊杰院长赛前讲话)


Cache_-2b821e7ebcf3aa4a..jpg

(大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