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 “春的故事”诗词品鉴分享会

作者:  日期:2019-03-21  

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诗词为伴,塑造美好心灵。3月21日晚上7点,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在阶梯6教室举行了关于“春的故事”诗词品鉴分享会。此次大会由辅导员马荣老师举办,20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马荣以此为开头,告知同学们春天的到来。后又将同学们代入北宋晏殊的春景中,燕子,梨花,黄鹂都不曾缺席春天。其次就由各班的班委上台演讲心中对于春天最美好的诗句。机本1801班班长为同学们带来了《春宵》这首诗,台下哄堂大笑,班长却用他独特的见解将这首诗讲的耐人寻味。机专1801班的班长更是将商丘学院的春景描绘的生动不已。每个景色都是他用心去发现,去探索,去找出不一样的春天。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去讲解出最美的春景,让大家沉浸在这春景中流连忘返。最后马荣以《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这首歌结束了此次活动。

此次大会的开展,不仅为了让同学们感受春的美好景象,更是为了让大家了解中国诗词的独特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马荣老师作大会开篇)


(同学在发表自己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