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思德讲堂第十六讲——知“两会”,懂“两会”专题讲座

作者:  日期:2019-03-27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增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3月27日下午1点,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在阶梯三教室开展了思德讲堂第十六讲——知“两会”,懂“两会”专题讲座。讲座由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温家钰主持,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温家钰通过PPT为在座的各位同学详细的解读了本次“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42个亮点工作。他讲到,在医疗保险方面,国家会加大资助力度,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和水平。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改革完善住房体制。推进“厕所”革命,建立美丽乡村,使百姓的生活更加便利。其中,温家钰重点讲解了与同学们所学专业相关的政策,例如:汽车产业开放、新能源汽车新兴产业群等政策。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倡廉,财税改革,聚焦三农等“两会”热点话题同学们也开展了激烈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最后,温家钰通过“两会”总结出十个关键词:发展、脱贫、生态、攻坚、人民、时代、落实、经济、文化、农村。例如脱贫,国家将在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做到整体脱贫;生态,人与自然应和谐共处;人民,国家应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等等。

通过这次思德讲堂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两会”,做到知“两会”,懂“两会”。在学习过程中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去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在建设祖国的道路上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发表见解)


DSC_0270.JPG

(主席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