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  日期:2019-05-16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于5月16日下午7点在阶梯六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辅导员吴梦雪主持召开,18级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吴梦雪播放《风雨哈弗路》电影,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一位小女孩在一个破碎的家庭里成长,最后凭借积极向上的态度考取赫赫有名的哈弗大学。电影看完之后,吴梦雪随机挑选现场几位同学阐述一下观后感。同学们讲到,这部电影让大家明白了一个道理:上天,永远不会亏待努力认真的人,即使一个人成长的环境很糟糕,很恶劣,也应该奋勇向前,积极进取。其他同学的话语虽然有些不同,但都想表达一个道理,不论生活如何待我,我也要回报以微笑。

活动最后,吴梦雪作总结,她讲到无论身处的困境有多么糟糕,无论在今后的生活中遇到怎样的困难,只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微笑面对生活,身边就永远不会缺乏关爱。

本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真正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进班级。


Cache_-2fb31adc178a43e3..jpg

(活动现场)


Cache_-3a35b812bdb76c73..jpg

(吴梦雪老师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