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马伯强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日期:2024-03-15  

为提高教师学术、教学水平,促进高层次交往,商丘学院特邀请国际知名专家马伯强教授2024年3月15日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程印学校长、潘一展副校长等校领导热情接见了马教授,并与之进行了亲切交谈。

QQ图片20240319173128.png

马伯强,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入围全球前2%的顶尖科学家名单。长期从事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中高能核物理、粒子天体物理学及宇宙学等理论研究。在国际著名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300余篇论文。国家精品课和国家一流课程《数学物理方法》主持人,全国高校《数学物理方法》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物理学会周培源物理奖获得者。

马教授的学术交流分为学术讲座和学术沙龙两个环节。

在学术讲座环节,马教授在学校报告厅作了“万物的道理——从事理论物理研究的体会和感言”学术报告,并与全校师生进行交流。他根据自己科研经历,介绍人类认识微观粒子世界和宇观宇宙的历程,引导大家了解粒子物理学和宇宙学的科学成就和目前状况,激发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在学术沙龙环节,马教授在K306和年轻教师共同探讨了教学科研能力提升问题,大家普遍反映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激发了教师从事教学科研的热情。    

                                                           (供稿: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 审核:梁珍珍 编审:殷宝昌 签审:徐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