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525关爱自我,悦纳自我

作者:  日期:2023-05-26  

  为进一步推动机电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关注自身心理健康,2023年5月21日我院在阶梯15号教室由辅导员付雪组织召开以“关爱自我、悦纳自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班会首先说明了心理健康的含义和重要性,并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常用的心理调适方法,帮助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其次让学生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卫生知识,让心理知识在学生身边传播,拉近同学们彼此之间的距离,形成人人关注和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最后,告诉学生关爱自我和悦纳自我的方法,客观评价自己,接纳自己的不足,努力改正、提升和完善自我,做乐观自信的大学生。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通过这次心理健康教育班会,增强了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调节能力,并认识到在自我调节无效的情况下主动寻求帮助,进行心理咨询。通过这次活动,学生认识到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创造丰富充实的人生,不断发展自己的健康人格,以适应现代社会的需要。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也深深地感受到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人才素质的基础,只有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才能让学生不断成长为社会、为国家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