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感恩十年路,永传雷锋情

作者:  日期:2022-04-30  

为弘扬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展现当代青年甘当“螺丝钉”的志愿服务意识,同时纪念雷锋班成立十周年。2022年4月29日,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于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开展“感恩十年路,永传雷锋情”十周年纪念典礼,商丘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再望,纪委书记董锋,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书锋,组织部副部长马宁,学生处处长徐寅森,学生处副处长张勇,团委副书记王庆慧,团委老师张芷瑜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

  

IMG_256

   

此次庆典在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精心排演的话剧《雷锋》中拉开序幕,话剧讲述了雷锋同志积极报名参军,积极要求入党,关心帮助人民,用勤俭节约攒下的钱为人民公社捐款等等真实而又平凡的事迹。演员全情投入,深深的把对雷锋同志的敬畏融入在精彩剧情中,结尾处全体演员一声声震撼人心的“向雷锋同志学习”回荡在整个会场。

  

IMG_257

   

随后由主持人宣布庆典正式开始并介绍到场嘉宾,再播放雷锋班十周年纪念视频,同时由雷锋班创始人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仝其宾发表讲话:“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当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的传播者、践行者,在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中送温暖、献爱心。过往,在多次志愿活动中青年马克思主义雷锋班在实践中践行着真理,不仅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伸出援助之手,给他们带去了帮助和支持。同时也让广大群众了解了志愿者、传播了志愿者的精神”。十周年风雨兼程,雷锋班历届班长也纷纷录制视频送来祝福,在他们的话语中充分流露着对雷锋班深深的情感。

  

IMG_258

   

雷锋精神无处不在,庆典进行颁奖环节,由校领导分别向“小雷锋”和抗洪防疫先进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张再望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这十年间雷锋班同学们的所作所为,并对同学们寄语:“要学习雷锋同志的大爱、敬业、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道德品质和思想境界。做一个思想上合格的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你们要充分学习对党、国家、人民和社会主义的赤子之心和大爱情怀。作为在校大学生雷锋班成员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要充分发挥雷锋精神,做一颗甘愿奉献的螺丝钉”。

  IMG_259

        

随后全体到场嘉宾集体合影,庆典最后在一段声情并茂、生动传神的《忆雷锋》朗诵中落下帷幕。

  

IMG_260

   

本次雷锋班十周年纪念庆典隆重、热烈。雷锋班不仅明确需将雷锋精神与实践相结合,也更将学习、宣传雷锋精神在日后工作中贯穿始终。讴歌十年华诞,续写青春新篇,雷锋班也必齐心协力开拓奋进,为机电增辉,为校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