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反对非法宗教活动,抵制宗教极端思想

作者:  日期:2022-04-28  

为了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构建和谐校园,教育学生树立“反对非法宗教活动,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的观念,强化学生的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邪教侵蚀,同时让学校成为传播科学文明的阵地。2022年4月27日,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于五号楼106教室开展宗教知识宣传活动,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

   

  

IMG_256

   

本次活动通过抽签制答题,主要宣传高校宗教理论政策、工作实务等内容。在紧张的答题过程中同学们共同学习相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通过发言和感悟分享形式,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认真辨别宗教与科学的区别,认清邪教和封建迷信的本质,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学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示了我院大学生扎实的宗教知识功底、较高的法制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IMG_257

   

本次活动加大了宗教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通过学习,以科学角度破除宗教的“神秘感”,建立校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阵地,以此增强同学们自觉抵御宗教渗透的能力。

  

IMG_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