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召开“参军报国”主题班会

作者:  日期:2022-05-18  

  

辅导员吴梦雪老师指出国防事业是定国安邦的大计,是人民安居乐业的保障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是每一位公民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职责,是“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现实需要,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切实点燃广大青年的爱国之情、忧国之心、报国之志,并向同学们讲述征兵的意义及相关优惠政策,充分调动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就要用我们的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发展和安全作出努力,积极参军,保家卫国。

  

IMG_256

  辅导员殷宝昌表明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同时也是我军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要,但对于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这是实现大学生成长进步的重要途径。为同学们解读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优惠政策。让我们了解到大学生应征入伍享受“四个优先”以及各种升学就业的优惠政策。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条件及标准以及大学生应征入伍流程,针对我院学生特点和征兵政策具体讲述并提出相关意见,鼓励符合条件同学们提出相关问题并积极踊跃参与其中。

  

IMG_256

  通过本次的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通过集中宣讲加强了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为新时期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高部队战斗力奠定坚实基础,才能传承我们中国军人的龙虎精神。同时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的认识,促进了同学们从成长成才的角度来认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