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  日期:2022-05-26  

  2022年5月25日下午,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教职工大会在5号楼210会议室顺利开展,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徐树山、副院长梁珍珍、党总支书记仝其宾、秘书高珍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大会。

QQ图片20220525212010

  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仝其宾对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提出要学习习近平主席视察南京大学讲话,要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探索创新,埋头实干,引导青年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实践中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在本次会议中,院长徐树山对学院在教学工作、学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提出我院要在建设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中共同努力,努力培养我院重点学科和落实开展教学中心的工作。学习市委书记李国胜莅临我校调研的指导工作时讲话,并对专升本学生返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认真细致安排部署学生报道、信息确认、宿舍入住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并在讲话中肯定了本院教师的付出,提出各个老师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扬优势,继续保持,并期望本院教师在新的学期取得新的突破。

QQ图片20220525212001

  本次会议提出,我校是一所应用型大学,通过培养各领域人才的方式,进而大势所趋于商丘市的发展。我院应在进行教学工作开展的同时,着重于对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一方面输送应用型人才,另一方面着重于应用研发。做到工学结合,产教融合,全方位培养人才,学校和企业实现双赢。我院应着重于教学方面,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在授课中重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注意从重“教”向重“学”的教学模式转换。把教学质量工程做好做强,争创省级一流课程。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应在日常教学课程中有机融入课程思政。让学生在专业培养全过程中接受主流价值观念的熏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好坚实基础。在学院的高度重视和教师们的不懈奋斗、极致努力下,以严谨的态度凝结出了多项科研成果,我院学术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我院还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等多个方面对学院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使全院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为推进学院发展,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建设更好的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