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开展3.25心理健康周活动

作者:  日期:2022-03-25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疫情形势下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掌握疫情期间我院特殊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落实心理育人教育体系。2022年3月26日,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养心”心理辅导工作站组织学生在校园内开展“3.25善爱我”心理健康周特别活动,与学生户外畅心,旨在解决疫情期间封校状况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情绪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主要组织进行三个项目,通过层层递进的方式开展活动。首先由“盲人摸点”引导学生更好地“认知自我、调整自我、发展自我”并在游戏中体验情绪的产生与变化,积极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再由“我演你猜”促进大学生在表达情绪的同时,知道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明确面对问题时我们应该用积极正向的角度去看待,从而保持良好的心境。最后为进一步展现情绪,开展“情绪画画”让同学们在绘画的创作过程中,通过绘画工具将潜意识内压抑的感情与冲突呈现出来。同时在绘画的过程中,绘画者在心灵上、情感上、思想上也将获得负能量的释放、解压、宣泄情绪从而调整情绪和心态、修复心灵上的创伤、填补内心世界的空白,获得满足感、成就感、自信心,进而达到诊断与治疗的良好效果。

  

  (盲人摸点)                (我演你猜)

  

  (情绪画画)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更及时帮助同学们调整负面情绪,相互给予关爱支持,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疫情下的学习和生活,有效培育了全体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