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  日期:2022-03-15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工作,2022年3月15日,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部署会议,党总支书记仝其宾主 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Image1

  首先,仝其宾书记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就国内几个中高风险地区进行简单介绍,确保全体师生高度重视。并向全体辅导员强调要从学生实际情况出发,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落实疫情上报工作,确保信息的畅通,坚决不让疫情在校园传播。同时加强对疫情常态化管理下学生心理健康关注,做好学生情绪平复,做到有深度、有温度的心理疏导;做好求助引导,要面向全体学生大力宣传学校心理咨询预约等便捷的求助渠道,不断增强学生自我保健意识。

  Image1

  最后仝其宾书记重点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加强学生按要求每日“报平安”;三是加强关注重点人群管理;四是教育引导教职工、学生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校园内必须佩戴口罩,严禁学生私自外出;五是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内传播蔓延;六是各辅导员要严格履行好请假制度,责任要落实到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有效有序开展。

  本次会议敦促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工作真正落地见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坚持底线思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关注学生心理和身体各个方面,为维护我院师生生命健康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