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凝聚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活力

作者:  日期:2022-03-09  

  为了提高团总支工作人员工作积极性,凝聚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活力,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推进团学工作持续发展。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胡杨于2022年3月27日在五号教学楼210会议室召开团总支工作人员第一次全体会议,并部署春季学期工作安排。

  

  会议伊始,胡杨老师指出团学工作的重要性,团总支是联系广大学生和学校、学院的纽带。同时对全体工作人员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的主动性和内部制度建设。在自我要求下提高站位,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在不断的实践中磨炼和调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查看自己的行程码并坚持每日“报平安”,注重个人防护。

  二、要加强团学组织内部团结,激发每个人的责任性,形成合力,担当起各项工作,在工作中互相支持,强化学生思想引领,团结凝聚广大学生。

  三、要强化活动的特色亮点,围绕学校学院的学风建设、学生全面发展、学生成才开展学生喜爱、富有成效的活动。同时在老师指导下积极主动开展具有创新思维的创新活动。

  四、要强化学习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心为学生做奉献。在日常生活中关注时事政治,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整体要求,在各项活动中要重品味、重教育。争做有责任有担当有奉献有作为的团学干部,开启团学工作新局面。

  最后,团总支书记胡杨老师评价了团总支工作人员在上学期的工作表现,并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制定了本学期各部门重点工作推进计划,对文明检查、部门工作内容等方面的工作做了重点安排。

  

Image1

  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不仅明确了我院团学组织工作的新目标和新要求,更有利于引领团学干部提高工作积极性、勇于担当作为,更好地服务同学,强化了全体团学干部的责任意识与发展意识,共同为学院的美好未来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