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实训中心

作者:  日期:2021-10-14  

  10月13日,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梁珍珍组织 2021 级新生参观J座实验室,2号实训楼汽车实训中心,3号实训楼先进制造中心、电子与电气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三大实训中心,并由专业的实验室教师带领。

  摄影记者 李曼3

  (学生参观实训中心 李曼/图)

  同学们有序进行参观,按照一班一队的形式参观了智能工厂、五轴联动加工中心、智能制造生产线、云端制造区等多个实训基地。讲解教师为同学们介绍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的发展历史、“工学结合”的办学特色及“三中心、四贯通、两融合”的应用型工科教学体系,对各实训基地的功能、作用、特点进行详细介绍,并根据新同学所学专业介绍相关的实验器材。实训中心作为我院实践教学的平台,不仅要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动手操作能力,更是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有力支撑。

  摄影记者 李曼4

  (讲解教师为学生讲解 李曼/图)

  教师们鼓励同学们以后多进实验室进行学习,积极参加自主创新活动和大学生学科竞赛,锻炼自身本领,创造美好未来。通过组织本次参观实训中心的活动,让新生领略了学院的科研底蕴与专业实力,激发了各位新同学的在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科研道路上勇攀高峰的决心,为新生入学后努力学习制定了明确的目标并打下坚实基础。(校报记者 翟越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