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作者:  日期:2021-05-05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开展“防诈骗培训”主题班会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5月5日,我院在阶梯教室15开展“守护校园平安,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思政辅导员吴梦雪带领19级部分班级深入了解电信诈骗手段方法等。

  吴梦雪讲到,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受骗群体日益扩增,诈骗金额不断增长,作案手段不断翻新,往往会在不知不觉中上当受骗。吴梦雪在班会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大体分类作简要介绍,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兼职刷信誉、网络购物诈骗、网络游戏交易诈骗等多种电信网络诈骗形式进行具体分析,并根据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她呼吁同学们要增强防范诈骗意识,不断提升识诈、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强化自我保护意识,不随意透露个人的隐私信息,如身份证号、银行卡信息、家庭成员信息、家庭住址、电话等。

  宣传防范是抑制虚假信息诈骗犯罪的重要手段,我们在日常校园生活中要多多关注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增强防骗识骗能力,让骗子无计可施。

IMG20210505173024

IMG2021050517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