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日期:2021-04-30  

  4月28日下午,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在于5号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梁珍珍主持,她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指出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  

QQ图片20210428155317

  会议现场

  本次学习以《中国共产党史》为主题,教师们集体观看了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之“从石库门到南湖”、“古田会议”、“遵义会议”、“愚公移山”和“舍生忘死保和平”。通过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史上五个重大历史事件、重大方针策略和重要战略部署。

QQ图片20210428155239

  会议现场

QQ图片20210428155301

  会议现场

  最后梁珍珍要求大家以《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70年》、《改革开放40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为载体,继续深入“四史”学习,通过学习“四史”以守初心,坚定“四个自信”,在困难面前要毫不退缩,直面问题抓落实、攻坚克难带头上,做好各项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