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 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日期:2021-04-22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  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作为班主任要真诚友善,协调科任共同缔造和谐向上的精神氛围,教育学生要有竞争意识,永不言败。4月22日,我院在5号楼210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院长刘俊杰,党总支书记仝其宾,院长助理梁珍珍,教学秘书高珍,各班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

  IMG_9935(20210421-232746)

  党总支书记仝其宾发表了讲话。我院有班主任60多名,分别担任大一、大二、大三、大四各个年级的班主任,为了扎实有效地做好班主任工作,各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基层管理:“抓班风、促学风”是高校班主任工作永恒的主题:平时注意与班级学生的沟通,适时给予评价和激励:加强理论学习和工作研究,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区别工作对象,做好特殊学生工作:深入到学生中,加强沟通和交流:提高师德,凝练人格;提尚素质,讲究艺术;端正态度,乐于奉献;坚持以学生为本的观念,费努力做到”但为情生所系,利为学生所谋”。

  IMG_9933(20210421-232746)

  交流会上,戴宝山老师分享了上课管理课堂的两个办法,一个就是充分利用手机袋的编号,将学生的学号顺序与编号对应,谁的手机没放就一清二楚,另外也可防止学生错拿手机。另外一个是在上学的时候发现有学生不注意课堂纪律,就让他作为本节课的纪委,在后面上课的同时,看其他人有无不注意的课堂纪律的,再由他作为纪委,以此轮替,此方法可以提高同学们上课学习的积极性。

  此次交流会对做好班主任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不断推动班主任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