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芒砀山之旅

作者:  日期:2020-11-24  

 为更好的了解和感悟历史,11月1号上午,由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仝其宾组织同学前往芒砀山参观学习。此次参与学习活动的有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副书记,大二各学生会部长,大一各学生会干事。

 带着好奇的心情,第一站来到了汉兴源,讲解员带领大家去了刘邦斩蛇碑,东西汉帝王殿。讲解员说,这里是大汉的起源地,并讲了其历史渊源以及衍生的神话故事。随后大家又来到了第二站汉梁王陵。在进入陵前,需要走上365个台阶,这象征着一年365天,要踏上12个台阶,这象征着一年12个月,还要经过四扇门阙。走进陵墓,同学们沿着幽深而又神秘的甬道,怀着对古人的景仰之情,在陵墓中,有李王后和梁孝王的“相思道”,金缕玉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金缕玉衣、雕刻精美的石制坐便器、贮藏食物的冰窖、一线天奇妙的景观、地下通道“相思道”……。有同学说,使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冰窖,因为古代科技这么不发达,都可以发明用冰贮藏食物。看着精湛的工艺,浩大的宫殿,他瞬间对古人的智慧肃然起敬。最后一处景点-----地质公园。讲解员带领我们看了许多岩石标本、矿物标本、化石标本……大家都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午六点,结束了一天的参观。

 此次芒砀山之旅,使同学们不仅对汉朝历史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