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问题排查及整改推进会

作者:  日期:2019-12-13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意识形态工作问题排查及整改,12月13日,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于5号楼210会议室召开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问题排查及整改推进会。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仝其宾,全体思政辅导员参与会议。会议由仝其宾主持。

12.13会议 007 - 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上,仝其宾讲道,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系到党的执政根基,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顺利推进,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稳定乃至单位和家庭的和谐。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学院要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

12.13会议 006 - 副本.JPG

(会议现场)

仝其宾强调,要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核心,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意识形态领域的统领作用,同心同向,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努力。

之后,仝其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政治素质;二是在工作中要敢于担当,积极进取,主动有为;三是针对存在问题按照要求全面进行整改,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四是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关键要落实在日常工作中;五是要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构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阵地,积极传播先进文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会后,明确落实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