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意识培养与锻炼讲座

作者:马荣  日期:2019-11-07  

为鼓励有志青年参与创新创业,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11月7日晚在阶梯9教室,举办了创新创业意识培养与锻炼讲座2019级近200名学生参加会议,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小组成员、思想政治辅导员马荣主持活动,2017级创新创业优秀学生、米亿科技团队负责人陈世豪及成员常学森应邀出席。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马荣首先创新创业的概念进行了阐释,从“创新”的重要性和“创业”的必要性两个角度,从学业、就业、个人能力与发展、思维逻辑、管理能力、口语表达与人际交往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与锻炼对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发展的意义,表明了创新创业对高校学子职业生涯的重要意义。强调大学生应具有创新思想,敢于创新勇于创新要善于运用敏锐的观察能力,要善于运用新奇缜密的逻辑能力,要学会发掘大胆的创新观点,不被常规束缚思想,不以常人眼光看待问题,做到善于发现,勇于创新。

(活动现场)

活动中2017级创新创业优秀学生、米亿科技团队负责人陈世豪向现场2019级学生分享了他自己参加创新创业项目及大赛的一些心得用自己的成长历程鼓励大家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去,带领大家重新认识创新创业比赛。陈世豪提到,创新创业大赛不仅是为了证书而比赛,更是为了学习而比赛,比赛能让一个人开阔视野,挣脱思维框架,还能广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更能学习他人优点。在交流中进步,在学习中蜕变。

(活动现场)

会议期间,不少同学对此产生兴趣,对创新创业比赛提出诸多问题。马荣与陈世豪均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