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副院长岗位职责

作者:  日期:2018-09-01  

一、在二级学院院长领导下,负责全院教学管理工作,组织贯彻上级有关教学方面的方针、政策及规定,对全院教学任务的完成负主要责任。

二、组织制定本院各专业课程的教学计划、大纲和教学实践方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报学校批准后,组织实施。

三、认真抓好各个教学环节的过程管理,督促本院教师组织好课堂讲授、实践性教学、课外研究训练等环节的教学,及时检查任课教师的备课、上课、教案和专业教学档案等情况,确保教学任务的完成。

四、根据教学计划,组织教师做好学生选修课的选课指导和撰写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

五、组织制定本院课程建设计划,积极做好课程建设管理,积极推广合格教材和优秀教材,对自编教材的质量严格把关,完成学校布置的建设重点课程,评选优秀课程的任务。

六、负责抓好本院教师教学考勤,组织做好教师每学期教学工作量的上报和教师旷课情况的统计上报。

七、组织做好本院学生专业课的考勤,并及时汇总上报教务处,会同分管领导和学校有关部门对旷课学生进行教育和处理。

八、组织做好本院的教学考试管理,抓好各科考试计划和试题命题,上报工作,组织教师做好专业考试的考试评分和考务工作,按照学院要求选派教师参与监督工作。

九、督促,检查教务秘书做好学生学业成绩的统计、登陆、归档,学生毕业论文的收集、上报和学生成绩档案的管理、查询等日常教务工作。

十、组织本院做好教师教学质量评估,协助院长抓好教师的任期考核。

十一、组织开展本院的教研活动,抓好各专业、课程教学法等规章制度的建设和教材编写、选用,组织本院的公开课教学,对教学中的重点问题进行研讨,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十二、主持制定本院师资培训计划,负责组织教学人员培训进修和业务考核工作,参与对教学人员的使用、晋级和奖惩等项工作的讨论,并提出具体意见。

十三、抓好本院教学文件,教务档案,教师业务档案,学生学习档案等文件档案的管理。

十四、负责全院科研管理工作,组织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科研方面的方针、政策、规定,努力完成任务。

十五、研究本院有关学科领域和项目的科学技术发展状况,对科研方向、任务提出建议并制订本院科研远、近期规划和实施办法,组织实施、协调并定期检查。

十六、组织全院开展科研工作,组织科研团队进行科研项目申报,并协助教师科研立项、谈判、签订合同,督促检査科研进度和质量。

十七、拟订全院科研人员培养计划,负责组织科研人员的业务培养及科研能力考核。

十八、组织院内定期和不定期的学术交流和学术报告。组织参加校内外的有关科研活动,组织安排接待有关的国内外专家讲学,并做好对其内容的整理与宣传工作。

十九、做好学院科研课题管理、科研成果汇总、科研档案建设、教师科研分数计算、教师科研情况督促与检査等日常管理工作。

二十、完成院长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