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风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马明书教授

      马明书,男,1941年生,河南省修武县人,中共党员,教授、研究生导师。1964年毕业于郑州大学数学系,同年被分配到交通部重庆交通学院任教。1973年调入新乡师范学院数学系(今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任教,现在在河南农业大学华豫学院计数系任教。长期从事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法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自1995年以来,先后在《高等学校计算数学学报》、《应用数学和力学》、《数值计算与计算机应用》、《数学的实践与认识》、《工程数学学报》、《数学季刊》等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在各种学术刊物上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0多篇。承担并完成了省、部级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和教学研究三个项目,并为理工科本科生和研究生主编教材《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法简明教程》一部。
     自1994年以来,曾连续五次年终考核优秀,获得校级优秀教师、教育实习优秀指导教师、教学优秀奖、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多种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