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商丘日报社李艾凌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11月11日下午,商丘日报社编委、高级编辑、深度报道部主任、我校特聘教授李艾凌在B座报告厅作了题为《媒体的现状与趋势》的学术报告会。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增文,传媒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彭国栋,副院长魏彬,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科参加此次学术报告会。参加学术报告会的还有新媒体中心老师,传媒与艺术学院教师代表,文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学生代表等。报告会由王增文主持。  

会上,王增文首先对李艾凌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在座人员介绍了李艾凌教授的个人简况和学术研究。李艾凌教师是2015年度河南省高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千人计划”挂职人员,现任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会上,李艾凌教授以PPT为辅助工具进行讲说,她先后介绍了媒体的概念、功能、现状、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关系以及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优势与不足等,并列举多个例子验证。同时,李艾凌教授就新闻理想提出,大学生应做好职业规划,积极追求新闻理想,承担社会责任。作为新时代的新媒体人才,应注重新闻的基本业务能力,把握好市场最新动向,深入了解用户需求,争做复合型人才。  

最后,李艾凌教授向在座人员赠送了自己的著作《镌刻的记忆》,并以自己20多年的新闻工作经历向在座人员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志存高远,即有志者,事竟成;二是执着坚守,即坚持就是胜利;三是创新突破,即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实践,突破自我,实现有价值的人生。  

此次报告会为我校师生普及了新闻媒体专业知识,有利于帮助学生拓宽学术视野,增强全媒体时代的适应能力和发展能力。(校报记者 侯代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