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上海大学冯奇教授应邀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为拓宽学生对英语专业的认识,明确英语专业学生职业发展方向。513日下午,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冯奇教授应我校诚邀于B座报告厅作关于“新形势下外语相关专业教学与职业发展”学术报告。副校长、教务处处长单伟龙,外国语学院院长金素云及外国语学院广大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  

冯奇,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中国教育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外文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大学英语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电化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理事、《上海翻译》委编,曾多次在“Global  Education”、“外语教学与研究”、“中国翻译”、“外语界 ”、“辞书研究”、“上海翻译”等杂志发表论文。  

学术报告伊始,外国语学院院长金素云对冯奇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冯奇教授以现状概述、国家战略及教育支撑历史回顾与评价、当今及今后若干年的国家需求、学校的责任和使命四个主题为中心,通过观看折线图的增长趋势的方式,讲述了现阶段大学生英语水平的提高及英语全球化的挑战。随后,冯奇教授提到了三个重点办学模式:技能、思辨、复合,重点对复合方式进行了详细解释。冯奇教授还根据毕业生就业现状及社会对人才需求的标准,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及今后社会发展趋势,对学生今后如何提升自己、做好职业规划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述,并给出指导性建议。互动环节中,外国语学院师生踊跃提问,冯奇教授耐心的一一作了解答。  

副校长、教务处处长单伟龙为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指出,同学们针对自己的专业要做出规划,立足自身,略高于实力;选择语言学科,就等于选择了一条不懈的道路。

本次学术报告的举办,使学生对英语专业的相关语言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学生在新形势下的职业发展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校报记者 仝晓雅/文)

   

     

副校长、教务处处长单伟龙发表讲话 (校报摄影记者 周晓利/图)

   

外国语学院院长金素云发表讲话 (校报摄影记者 周晓利/图)

    

学术报告现场(校报摄影记者 周晓利/图)

   

冯奇教授与现场人员合影留念(校报摄影记者 周晓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