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文学院召开“记者怎样能更好的与人打交道”专题讲座

为了促进在校学生将来能更好的进入社会工作生活,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63日下午,前河南商报社长李蓬先生莅临我校,对我校文学院学生开展了以“记者怎样能更好的和人打交道”为中心主题的专业讲座。    

李蓬先生总共讲授了三点、十五个方面的专业知识。他指出,记者在和人打交道上是一门艺术,需要自身具有较强沟通能力,更需要具备深厚的学识涵养,对于工作要有一种不怕失败的韧劲;记者看问题主要面和次要面都要抓住,深入调查才能做好文章。    

讲座上,他以自己和大河报调查记者朱长振为例,生动的向学生讲授了身为一个记者,该如何去对待工作,完成工作。他强调,作为一个好记者,不仅需要会见机行事的准确判断,更需要有当机立断的能力,并提出了“舍得给予,乐于分享”“花花轿子人抬人”的概念,便于学生理解接受。    

此次讲座,有利于学生更好的了解社会需求,提升自身素养,为学生的卓越成长、和谐文明校园的构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校报记者 袁婷婷/文)  

      前河南商报社长李蓬在讲座现场  (校报摄影记者   李思萌/图)  

      讲座现场    (校报摄影记者   李思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