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导论”专题讲座

  1122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阶梯教室14举办关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现状与发展前景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导论”专题讲座。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刘学军担任主讲人,相关专业同学参加讲座
  刘学军首先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学习方向进行简单介绍,之后从电气工程领域今后发展主流谈起,就国内外相关专业情况对其作详细介绍。刘学军讲到,电气专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与提升潜力,并举例分析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涉及的领域与相关专业发展方向
  刘学军表示,电气专业的同学们要学好专业首先必须打下夯实的高数和物理基础,具备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与实验动手能力,而良好的外语应用能力影响自己的发展空间与就业机会。
  讲座最后,刘学军告诫学生做人要坚毅,认真,注意团队合作;学习要厚基础,苦心智,宽口径,勤动手,共进步;生活上要自主,互助,乐观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