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2021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材料检查

2021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材料检查总结

 

按照商丘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督导工作方案(校行发〔2021〕178号)要求,9月13日-30日,教学促进办公室在听评课的同时,抽查教师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和课件制作情况。共检查教学大纲190人次,教学进度表189人次,教案189人次,课件187人次。涉及二级学院如下表所示。

教学材料检查分布

序号

二级学院

人次

1

传媒学院

18

2

创新创业学院

2

3

风景园林学院

11

4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

12

5

计算机工程学院

11

6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12

7

经济管理学院

27

8

马克思主义学院

7

9

人文学院

20

10

体育学院

12

11

外国语学院

17

12

艺术学院

24

13

职业教育学院

17

合计

190

检查发现,教师虽然是在家里上网课,但是教学材料准备充足、齐全、规范,严格按照教学进度组织教学。电子教案内容丰富,教学目标清晰,教学重难点明确,作业布置适当。手写教案,认真规范,项目齐全,有新内容补充。PPT制作精美,图文并茂,设计清晰。

存在问题:1.大部分教案缺少思政内容;2.部分教案缺少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或有教学反思,但没有针对性,放在哪一门课中都可以。3.教案中教学方法体现不足。4.部分PPT字体小、多。

建议:1.挖掘补充思政元素,加强课堂思政教育;2.认真进行教学反思,设计教学内容,体现教学方法和教学风格;3.优化PPT,辅助教学。

 

                         教学促进办公室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