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教学促进办公室查课情况通报

3月8日-9日,商丘学院教学促进办公室对全校的上课情况进行了巡查。涵盖了全校十四个二级学院的138个课堂。巡查情况如下:

1. 授课教师都能够提前5-10分钟到达教室或场地,教学准备充分,积极组织教学,授课认真,教学状态良好。

2. 学生按时到达教室,带课本、带笔记本和笔,到课率较高,课堂纪律较好。大多数课堂学生听课认真,听课状态良好,良好率为79%。

3. 存在的问题:(1)部分课堂有学生看手机、睡觉的情况;(2)有少数课堂学生座位分散;(3)一个教室上课时在维修电脑;(4)有的教学楼卫生较差。

希望二级学院加强管理,加大巡课、听课力度,加强督查力度。督促学生提高学习效果,珍惜学习时光。督促教师加强课堂管理、提高教书育人质量。教师要树立“教师是课堂教学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积极引导、管理学生,强化教书育人的效果。

教学促进办公室

2021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