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检查工作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于12周-18周期间,分别随机抽查了11个二级学院的开题报告52份。52份开题报告的立题意义与主要研究内容及拟解决的关键性问题明确、论文主要研究内容归纳与总结完整、确定了解决的关键性问题、立论根据充分,有创新、参考文献目录充足、究工作总体安排及具体进度符合学校要求、开题报告撰写文本符合学校规范。

  抽查开题报告答辩现场12场,12场开题答辩组织安排都符合学校要求,学生自述,指导教师提问。主要对毕业论文工作的研究目的与意义、工作安排与计划、指导教师意见与建议等几个部分进行探讨。

  通过开题报告现场答辩,使全体小组毕业生进一步理清了研究思路,明确了研究的内容,为今后毕业论文设计研究工作的正常开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建议二级学院工作安排与进度严格按学校时间节点完成,避免前松后紧,一旦学生在后期忙于研究生考试、找工作、参加面试等,就难以按计划完成相应实验和综述内容。需要指导教师根据学生的个人情况和实际条件进行工作计划的调整,以期更合时的完成每个阶段的工作内容及计划,也能更好地安排好学生的毕业前夕的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