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第十一周听评课工作简报


总体情况

第十一周共听评课66人次,其中评出优秀1人,良好64人次,中等1人次。老师都能提前进班,课前点名,按时上下课。大部分老师能认真组织课堂,进行课堂管理,学生手机统一放置。老师基本做到了“六必带”,教案备写基本规范,课堂上精神饱满,教学态度都比较认真,讲课内容熟练,思路清晰。课堂表现大多数中规中矩。体育学院的老师上课都比较刻苦,讲练结合,重实践练习。

二、问题

1.整体上看,职业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课堂普通存在学生到课率低,听课不认真的情况,课堂上玩手机、睡觉、说话现象较多。尽管老师多次提醒,但收效甚微,教学效果难以体现。

2.整体上看,大部分老师都能按照要求做到上课“六必带”,强调学生学习“三必带”并记笔记,课前组织管理课堂。同时,还存在个别老师上课不带教案,课堂管理不太严格,说话、睡觉的太多。

3.整体上看,大多数教师经过督导指导之后,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同时,还存在一些老师,对督导提出的教案问题、教学管理问题、教学方法问题、思政融入等问题不改正。

三、意见和建议

建议相关学院进一步进行学风教育,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懂得尊重老师,敬畏课堂。

建议老师根据学生的学情调整教学内容,突出重点,灵活教学方法,讲课多些激情,增加课堂的吸引力,通过不同的方式多关注学生的听课情况,让学生参与到课堂教学中,真正让学生动起来。

建议教师按照学校要求,完善教案,补充思政内容和教学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