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第四周查课情况通报362期

9月19日,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开展常规教学秩序的巡查,共查课305节次。发现特别优秀课堂7节次,问题课堂29节次。突出问题是:手机没有集中管理,在机房上课的学生有用电脑打游戏现象。

I415、I414、I405、I204、5#506等教室无人上课,但电灯(或风扇、空调等用电设备)一直在运转。尤其是H306教室,第1\2节下课后,电灯、风扇、空调、电脑都没有关。

建议二级学院加大课堂巡查力度,加强课堂教学纪律要求,授课教师要加强课堂管理,养成严格落实课堂教学纪律的习惯,严格落实课堂教学“六必带”,做到“五个来”(学生坐到前排来、把头抬起来、师生互动活起来、教学管理严起来、学生忙起来),强调要求学生课堂学习“三必带”。

建议二级学院加强学生习惯养成教育,让学生做到人走灯灭、关闭用电设备、黑板擦净、板凳归位、垃圾带走,做文明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