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促进

督导专家吕志远教授做关于课堂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2019年9月17日下午16点,教学督导专家、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吕志远教授在B座303做了《课堂教学设计》专题讲座。讲座由宋洁老师主持,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组织二级学院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吕志远教授首先介绍了本科教学质量合格评估关于课堂教学质量标准、金课标准和商丘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标准,并指出,课堂教学设计是课堂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的基础。其次介绍了什么是教学设计、教学设计的指导思想、教学设计过程、教学设计的前期分析和教学方案设计流程。最后,吕志远教授现场点评了我校青年教师授课大赛获奖教师的十四份优秀教学设计作品,并指出其优点与不足。

 本次专题讲座的顺利召开,不仅对教学设计的前期准备,课堂教学目标的编制,课堂教学方案设计等几个方面做了全方位的讲解,也使青年教师能够深刻理解课堂教学的规范要求,更能够熟练掌握课堂教学设计的理论与方法,有效促进了我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设计水平的提升。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