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

考生须知

 

一、面试时间

20201010(星期六)。上午:08:00-12:00下午:14:30-18:00

二、面试地点

A座教学楼

三、面试要求

(一)时间要求

上午:参加面试考生序号1-10号的务必于07:40前进入候考室,10以后的于09:00进入候考室。

下午:参加面试考生序号1-10号的务必于14:10前进入候考室,10以后的于15:30进入候考室。

参加面试人员须严格按照学校公布的面试安排执行。因疫情防控需要,考生一律从A座一楼东侧进入考试区域。

未按规定时间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另行安排面试。

(二)材料要求

1.考生身份证原件;

2.考生申请任教学科相对应的现行教材1本;

3.考生拟说课内容的教案(按照本人所填写的申请任教学科种类,从现行教材中自选相应的内容一式三份

4.能够体现考生科研水平的科研著作,撰写的有关论文(含毕业论文,发表与否均可),参编的有关教材、图书,参与的有关课题研究或科研项目等。科研著作尽量使用原件或打印件。

5.面试完毕后,以上材料考生自行带回。

(三)其他要求

1.考生应严格按照学校公布的面试安排参加面试,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不得妨碍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面试点工作秩序。

2.考生应按出场顺序进行说课和答辩,严禁交换顺序。面试工作正式开始前,考生须将教案交给工作人员。

3.面试期间须将手机关闭,禁止携带摄影摄像设备,禁止大声喧哗。

4.考生说课时授课环节、教学活动的有序展现,模拟真实教学情境下的主要教学活动,教育教学素质和能力等方面是面试的主要观测点。

5.考生在说课和答辩中应当注意教师礼仪、尊重专家,认真回答专家的提问。

6.面试结束后,考生应立即离开面试地点,不得逗留或返回,更不得与未考生联系交流面试内容和情况。

7.考生不服从面试点工作人员安排、扰乱面试点秩序或造成其他不良后果的将视行为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严重者取消面试成绩。有冒名顶替者,一经查出,按面试成绩无效处理,三年内不得参加教师资格认定。

四、面试环节、内容 

面试环节包括:自我介绍、说课、答辩三个环节用时不超过15分钟。

1.自我介绍。包含面试序号、姓名、申请任教学科、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内容。自我介绍不超过2分钟

2.说课。结合考生所撰写教案,对拟讲内容的处理及将要采取的教法、手段等进行说明。说课不超过8分钟

3.答辩。说课结束后,面试对象从答辩试题库中随机抽取3个题目,任选2题进行答辩。答辩不超过5分钟

 

 

2020年10月6日



附件1:商丘学院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安排2020.10.06.pdf

附件2:A座教学楼考场分布平面图.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