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商丘学院后勤处“践行党的二十大 共植青年林”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 周猛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劳动教育与时俱进,引导广大青年热爱劳动、加强劳动教育,树立劳动观念,贯彻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总体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要。3月11日商丘学院后勤处联合党委、各分院党总支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 共植青年林”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为使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后勤处提前规划场地、筹备物资,专业人员现场组织操作演示。活动将生态环保、劳动教育与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号召青年党员在劳动中收获成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300余人参与到此活动中。

党委副书记史万庆在植树现场为青年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讲授“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植树节”。史万庆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绿色发展、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等几个关键词,让青年学子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第45个植树节,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青年学子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活动现场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志愿者们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一株株树苗在大家的努力下扎根黑土。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保护生态,和谐共存的美好理念,为校园增添了新的绿意和生机。


本次主题活动在提升党员素质的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劳动技能,调动了同学们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优秀青年学子的积极性,又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劳动教育”的了解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行动力。 

友情链接

膳食服务中心地图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政编码:476000
商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