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后勤处积极开展校园防汛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作者: 后勤处

为切实做好校园防洪防汛工作,确保校区暑期人身财产安全,后勤处积极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校领导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议726午,副校长史万庆根据集团及学校有关领导工作安排,主持召开了后勤服务部门防汛工作部署会议,会上指出今年我防汛形势严峻。各单位务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警惕,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扎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校区人身财产安全。并在会议就做好防汛工作提出有关工作要求: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抓好督查落实和记录工作要严格落实防汛人员值班制度,及时收集、报送各类防汛信息,确保信息通畅,争取防汛的主动性;确保校区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在校区内易发生外部积水及洪水倒灌的区域,保证提前防护,提高防汛效率;充分做好防汛物资的准备工作,包括雨衣、雨鞋、水泵等,确保防汛物资质量合格、储备充足;要加强校区上水、排水设备以及所有用电设施的安全巡检,保障汛期用水、用电安全,同时做好突发状况的应对措施;做好汛期过后的环境清理和消杀工作,保障校区环境清洁、安全,做到防汛和防疫工作两手抓。


 

后勤处召开防汛工作部署动员会。7月26日上午,后勤处处长刘如起后勤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后勤处防汛工作部署动员会要求全体后勤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积极应对、同心协力,确保各项防汛工作落到实处,保证关键时刻防汛物资用得及、抢险救援跟得上、人身财产安全保得住。对校园重点低洼地带、排泄沟、树木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即查即改,做到排水畅通。

7月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开始,后勤处为切实做好区的防汛工作,在校园内采取了一系列防汛措施,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度汛。

储备防汛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对配电室、图书馆、实验室等重点部位采取堆放沙袋的方式,防止雨水进入。

清理雨水沟、雨水篦,确保排水畅通。

 

对校园内建筑楼宇屋面防水、雨水管道等防汛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在检查中,发现隐患部位及时进行整治、清理、维修,加紧筑牢安全防线。


友情链接

膳食服务中心地图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政编码:476000
商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