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近期关注
省总工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9


     9月19日,省总工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大会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回顾省总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

   
    受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委托,省总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红霞代表省总党组、省总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明忠出席并讲话。省总副主席、党组成员张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总机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总党组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贯穿始终,取得了较好效果。

    会议强调,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上下联动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确保整个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为新时代我省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决策依据。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对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整改承诺一条一条得到兑现。持续做到担当作为,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其成果转化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服务职工群众中展现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新作为,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把工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持续保持廉洁本色,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省总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增强同职工群众的感情。

 
 
    杨明忠代表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讲话,对省总机关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强调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对照整改方案、整改承诺,把既定的整改任务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总结运用这次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把集中教育转向经常性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刘建才、刘志刚,省总领导梅宪宾、谭斌凡、王全信、黄建出席会议。省总机关各部门、各驻会产业工会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