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绿荫守候显本色,植树护苗振家园”政治学习

作者: 时间:2024-03-13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植树节的由来及意义,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3月13日,我院在艺术楼I座、B座、艺术楼开展“绿荫守候显本色,植树护苗振家园”政治学习,此次参与会议的人员为艺术与传媒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本次政治学习从古人与自然理想的相处方式入手,向同学们说明了树木含有着古人对时间的感叹,象征着来年的希望。主要讲述了:植树节的起源与价值、植树节的主题与发展、认识森林及森林的作用、为什么保护森林及如何保护森林四部分内容,加深同学们对植树节的认识,了解到了植树节的起源以及孙中山先生与植树节的因缘际会。通过对森林种类、数量、作用的分析,具体认识到了“地球之肺”的重要作用,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爱绿护绿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生态环保意识,努力改善生态环境,共建绿色家园。

通过本次政治学习,同学们深刻领悟了生态环境的改善与人类幸福生活的关系,同时也强调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之道。用古人与植物生命的关系,激发同学们对人文生命的深思。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树立起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用生活中的自觉行动,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郑旭/文)

 

 

(温美琪 王丁卉/审核)(贾丕河/编审)(张书海/签审)(温美琪/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