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朗读课程
日期:2019-01-10  发布人:clxy  浏览量:

课程名称:朗读

主讲教师:梁东红副教授

梁东红,女,中国传媒大学访问学者。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全国汉语研究会会员、全国汉语学会会员、全国朗读协会会员、河南省语言学会会员、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会员,商丘市朗读协会主席曾任商丘师范学院语委办副主任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长期从事普通话语言学、普通话口语、教师口语、演讲学及对外汉语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讲授《播音与主持》《表演艺术》《普通话口语》《教师口语》《演讲学》《对外汉语》等课程。曾获商丘市教委、商丘市总工会授予商丘市教学标兵称号,并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先后被省、市和商丘师范学院授予语言文字先进工作者、教学名师、教学标兵、文明教师、优秀班主任、优质课教师、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中国艺术新人选拔大赛园丁奖、全国电视专题片配音三等奖。

她主编或参编河南省统编教材6其中《小学语文三三教学模式假读篇》被评为河南省教学科研成果一等奖。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风定犹闻碧玉香》《浅谈普通话培训辅导教师素质》等学术论文10多篇。其中《浅谈普通话培训辅导教师素质》被评为河南省教育厅优秀论文三等奖。主持的科研项目《提高毕业生普通话合格率》,19998月经商丘市科委鉴定结项。并获商丘市人民政府科研成果一等奖,主持完成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4项均顺利鉴定结项,讲授的《交谈》一课获河南省教学优质课一等奖。业余创办了太阳雨少儿口才学校,培养了一批富有才艺的孩子,多次参加河南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组织的演出活动或在组织的比赛中获奖。曾在河南省教育电视台拍摄的11集教学系列片《普通话口语》中担任撰稿、主讲和主持人。在山东省教育电视台和山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拍摄的12集大型社教片《大哉孔子》中担任主持人(此片出口新加坡)。连续三年在商丘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担任主持人。在商丘《迎回归电视文艺晚会》中担任主持人。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3167600 招生办公室电话:0370-3167999 传真:0370-355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