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春来学院创业管理方向17级新生初试顺利举行
日期:2019-04-09  发布人:clxy  浏览量:

春来学院创业管理方向17新生初试顺利举行

 

201948号上午8:30-11:30,下午15:00-17:30,我院对选报创业管理方向的89名学生进行了初试。

图片1.png

                          

   候考室秩序井然


初试分两组同时进行。

第一组评委:刘艳秋院长,刘宋庆老师,方东方老师,在春来学院一号厅进行,参试学生来自传媒学院、建筑和土木工程学院、人文学院。

第二组评委:彭婉莹老师,韩若冰老师,王丽娜老师,在春来学院二号厅进行,面试学生来自商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管理学院、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和计算机工程学院。

 

图片2.png

                           一号厅面试现场

 

图片3.png

                               二号厅面试现场

 

我院创业管理初试主要考核内容包括:

1、创业经历

包括创业性质、创业业绩、所担任的职务、所创业的规模和水平,依据考生的个人文字材料,通过提问判断核实。(注:无创业经历的询问其创业意向)

2、创业意向

主要看学生创业意向是否明确、符合实际,是否有很强的责任感,对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是否有清楚的认识,具体行动能否体现实现创业抱负的努力,根据考生在单独面试中对有关问题的回答加以判断。

3、思维逻辑及反应

主要是判断考生考虑问题是否周全,说话是否有逻辑性,能否抓住问题的重点,是否有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目标。本条在单独面试时根据考生对问题的回答加以判断。

4、团队意识和沟通能力

主要考察考生能否理解他人,是否善于发现他人的长处,是否善于团队工作。

5、修养风度

   一个人的创业感、职业感很容易从表现出的气质来判断,在创业和管理中,商务修养也非常重要。本条兼考查学生的语言能力和处事态度。

参加初试的学生秩序良好,素质很高,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按顺序依次入场,向评委老师自我推介,展示自己的创业成果、创业思路和管理经历,一些学生思路清晰,创业规划很有远见,得到评委老师的青睐,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商丘学院人才济济。最后根据面试成绩,参考学业成绩,确定了参加复试的40 名学生名单。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3167600 招生办公室电话:0370-3167999 传真:0370-355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