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春来学院导师制建设研讨会顺利开展
日期:2022-10-10  发布人:clxy  浏览量:


进一步完善春来学院导师制建设探索精英书院模式下新型师生关系,春来学院于109日召开了春来学院导师制建设研讨会。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副院长侯江涛、副院长王东明、学生成长导师代表课程导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王东明总结了春来学院一年来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对各位导师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同时,也提出了学院面临的新挑战和新任务,她希望导师们结合学生指导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对春来学院导师制建设工作进行充分研讨,并提出宝贵意见

 

研讨会上,课程导师们对学生的学习态度进行了充分肯定,学生学习方法得当,整体学风向好,但还存在一些问题,部分学生自主学习意识不强,学习规划不够清晰,人生整体规划缺乏导向等。课程导师分别从课程安排、学习技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并提出了学院要加强学生个性化指导,帮助学生在学习上明确方向,制定规划

成长导师们对春来学院的教育理念表示认同,他们表示在春来学院课程导师和成长导师共同引领下,学生在科学研究和学科竞赛上,均得到了一定的启蒙,激发了一定的兴趣。但春来学院在制度激励和双院协同育人方面缺乏长效激励机制,在学生选拔和动态管理方面较为单一,部分在院学生缺乏动力,部分非在院学生缺乏补录机会等。导师们建议春来学院在学生奖惩机制、导师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强化顶层设计,建议春来学院加强与二级学院和成长导师的沟通交流,定期召开师生交流会,为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学科交融等。

 

最后,侯江涛做了会议总结。指出,各位导师从协同育人、导师管理、学生选拔、学生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建议科学实用,可操作性强,春来学院将认真总结,尽快拿出具体方案,希望导师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帮扶学生,关注学生身心发展,助力学生成才。

此次春来学院导师制建设研讨会的顺利开展为导师制建设提供了思路,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3167600 招生办公室电话:0370-3167999 传真:0370-355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