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办学
创新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
日期:2019-10-23  发布人:clxy  浏览量:

创新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

10月22日,中爱(河南)高等教育战略高峰论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圆满召开。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春来学院常务副院长梁亚平和王鹏老师出席了会议。本次高峰论坛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出台之际召开,具有重要意义,成为2019年秋中国高等教育论坛的一大亮点。本次论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承办,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教育对外开放后河南举办的一次高水平国际教育交流盛会。

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徐恒振在论坛上致辞。徐恒振处长指出,教育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础,是世界各国人民加强人文交流的重要领域,也是形成相互欣赏、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人文格局,促进人心相通、文化相融的重要载体。徐处长希望与会嘉宾、同仁围绕论坛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共同推动我省高校的国际化教育不断发展,开创高等教育国际化的美好未来。

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常务副校长John O`Halloran及代表团成员分别致辞。John O`Halloran简要介绍了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的基本情况,同时对未来中爱高校合作交流的长期深度合作提出期愿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生物、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 Andy Wheeler、护理与产科学院院长Josephine Hegarty 分别就本学院涉及的专业背景、发展轨迹以及社会认可度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的介绍了相关信息。

 

在提问环节,徐恒振处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王锋副校长、科克大学常务副校长John O`Halloran、生物、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Andy Wheeler、护理与产科学院院长Josephine Hegarty 分别与参会嘉宾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高校合作交流方式等问题积极交流问答,会场气氛热烈。下午17:00,论坛顺利闭幕。

本次论坛的召开,对我国际化办学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并为爱尔兰高等教育和河南高校搭建起深度交流平台,取得良好成效。我校将充分吸纳论坛成果,进一步提升完善有关工作,积极做好国际教育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3167600 招生办公室电话:0370-3167999 传真:0370-355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