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春来学院王婧婷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比赛心得
日期:2019-09-10  发布人:clxy  浏览量:

春来学院王婧婷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比赛心得

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院系初选,到校级比赛的一等奖,到冲进省赛最后获得省级三等奖,回想起这次参加大赛走过的每一步,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不禁令人感慨万千。从当初茫然又期待的报名参赛,再到参赛题目的商讨、研究内容的思考与完善,以及最后决赛的现场答辩,走过的每一步都是那么难忘。

     作为春来学院的一份子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老师和领导的鼓励伴随我至今,他们鼓励我创新创业,鼓励我迈入互联网产业新模式,在技术和学术上给我最大的支持。源于一种对创新创业大赛的好奇,同时也抱着一种走出校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交流和学习的心态,参加了该次比赛。整个过程中,从文献调研梳理思路,到实验研究整理数据,最后形成报告参加答辩,有自己的辛勤付出,也有研究团队和导师的支持。

本届大赛全省共有95所高校的6.5万个项目报名参赛,最后来自全省38所高校的175个项目入围现场决赛,经过激烈的竞争,我在这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大赛成绩已尘埃落定,有收获与惊喜,也有遗憾与不足。通过参加这次创新创业大赛,我有几点个人心得如下:

  一、参赛创意的选择

  虽然随着科技的发展,测量技术与测量工具也变的更加先进,但是传统的测绘不会消失,更不会被淘汰,只是像老一辈扛着三脚架跑野外的机会会越来越少,传统的野外数据采集将会被操作简单、数据采集效率更高、数据采集更加精细的遥感摄影测量和三维激光扫描仪所替代。今后传统的测量服务领域将会越来越少,但不可或缺。个人认为,传统的测量将会更多的服务于工程测量,但是人工测量也会被智能测量所替代。

二、团队的重要性

    虽然本次比赛,本人是参加的创意组比赛,但是在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中,深刻体会到团队及导师的指导与帮助的重要性。从题目的选择,到研究方案的制定、展板的制作,最后到PPT的制作,每次都要经过课题组导师以及研究团队成员多次的热烈讨论,最后成型,尤其是总决赛答辩前,在办公室多次演练,导师及团队成员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最终作品比最初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三、表现力的重要性

充满自信,表达自如,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朝气和拼搏精神。但自信并非盲目,而是来自于对项目的整体把握和专业的认识,以及多年知识的积累。在总决赛过程中,短短十几分钟交流过程中要求表达思路清晰,逻辑清楚,语速适中,充满自信,我想这些都是源于多年的锻炼与积累

    四、个人的努力、收获与不足

    项目报名之后,面临一系列的问题,本次创新创业大赛的宗旨以及实验如何开展、甚至有展板如何制作等问题,必须通过学习相关知识与团队交流,寻求解决方案来解决,从之前的被动学习到现在的主动获取。参加本次大赛之后,从执行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表达能力都有所提高。同时,我也认识的我的不足,以及与全国其他高校优秀学生之间的距离,希望通过以后的努力,不断锻炼与积累,使得自己更加优秀。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3167600 招生办公室电话:0370-3167999 传真:0370-355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