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春来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商丘博物馆
日期:2018-11-16  发布人:clxy  浏览量:

春来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商丘博物馆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进一步开阔视野,近距离感触历史。11月14日上午,商丘学院春来学院组织2016级学生前往商丘博物馆参观学习,春来学院副院长刘艳秋,方东方、王鹏、韩若冰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1.jpg

商丘博物馆坐落于商丘西南部,西邻华商文化广场,南临华商大道,馆中珍藏文物近2万件,其中多为豫东地区田野考古发掘出土和民间征集所得。商丘博物馆主要藏品为西汉梁国王陵区发掘出土的铜器、玉器、陶俑以及鎏金、银车马饰等。

跟随讲解员的解说,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商丘古代文明展”和“商业文明展”两个系列。当走到“汉梁之魂”展厅时,镇馆之宝“金缕玉衣”的出现获得师生们一致的赞叹。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走出校门学习历史文化,不仅对商丘的历史有了全方位、多层次的认识和了解,更进一步激发莘莘学子探索商丘历史文化的兴趣;更加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到崭新阶段,赋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代内涵。

4.jpg

活动结束返程路上,学生和老师各抒己见,不约而同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创新了老师与学生在课堂中的教与学模式,更将商丘中原文化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相结合,赋予文化时代内涵,有力凝聚了民族精神,从而使精神文化层面再上一台阶。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3167600 招生办公室电话:0370-3167999 传真:0370-355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