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教学工作 团队风采 创客空间 下载专区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 开展线上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2-10-21 作者:

为提高教师线上教学水平,确保线上教学的教学效果和质量,创新创业学院于20221020日下午3召开了以“调动学生积极性,活跃线上课堂”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活动,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庞进生及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田晓婕主持。

会议伊始,庞进生根据自己听课情况和学校督导办听课反馈意见,给任课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根据教师上课特点,疫情期间的网课,听课者众多、学生相对分散,在不能全部打开摄像头进行教学的情况下,在课堂问答环节应随机抽点学生打开摄像头回答问题,能有效的检测学生上课状态。

参会教师根据自己上课情况和院长建议及课程内容的实际情况,针对课堂问题环节设计、师生互动形式,生生互评的引导和把握进行了交流,在保证正常的教学进度情况下,充分利用好课堂加分机制,增加学生被提问的概率,把个别学生开视频回答问题的交流方式和学生在教学平台交流区活跃度加分机制相结合,从而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

与会教师积极参与、畅所欲言、相互探讨、共同研究,充分交流自己的观点、认识、教学方法,最后形成了共识,这为提高线上教学效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教研会还就课程的线上线下如何有效衔接,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商丘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